自從2013去過武陵農場櫻花季之後,就迷上了這個地方了,2013共去了2次,1次騎機車,另1次則是搭乘國光客運。

2013騎機車去的遊記分享可參考下列網址: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16&t=3200557&p=1

 

今年又去了2次,同樣的是搭乘國光客運(2015/2/16)與騎機車(2015/2/20)。

筆者不喜歡去人很多的地方旅遊,旅遊在於放鬆,人很多的地方,筆者無法放鬆。

所以,筆者分享的景點,大部分是人數不多,且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 

PIXNET會員加入一段時間了,此文可算是PIXNET開箱文,接下來分成3個部分來介紹武陵農場櫻花季:

- 國光客運一日遊

- 機車番外篇

- 賞動物

 

[國光客運一日遊-2015/2/16]

武陵農場櫻花季,根據筆者觀察,櫻花綻放時間約落於2/10~2/28,會進行入園人數總量管制。

就筆者去的這2年,櫻花不會同時綻放,靠近售票口會先開,離售票口越遠則是越晚開。

如果想要整個武陵農場都看到一定的櫻花美景,建議2/19附近前往,

可以看到開始部分掉落的櫻花(櫻吹雪)與部分滿開的櫻花。

每年的確切花況可參考武陵農場官方網站:http://www2.wuling-farm.com.tw/

 

今天的氣象預報是多雲短暫陣雨,搭乘4:20的國光客運,約7:50就到達武陵農場,司機說14:20回程。

哇,整整有6.5小時可以暢遊武陵農場,時間很足夠。

筆者的搭車攻略:

1. 搭越早的車越好,因為比你晚來的人,大部分跟著你後面走。

2. 如果你喜歡拍照,越早的光線是越棒的,特別是當你走到遊客中心附近時,若是下午時段,大部分的拍攝場景都屬背光,就不是那麼好拍了。

客運下客處會在離武陵農場售票口較遠的地方,回程上車處會在遊客中心,也就是從後面散步到前面的概念。

剛下車時,感受到雲霧繚繞的氛圍,有如仙境般美麗,在此處,開始了踏青之旅。

1

處處可以看到下過雨的跡象,植物上掛著小水滴,別有一番風味。

2

走著走著,來到了S型彎道與櫻花組成的美景。

3

到了許多人常拍攝的道路起伏與櫻花處,太陽竟然出來了,與氣象預報的多雲偶陣雨不符呀XD

與其,掌握旅遊天氣,不如抱著一顆隨意的心去散步,更怡然自得。(如果你家離景點很近的話就另當別論)

4

雖然此處的櫻花沒有盛開,但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此處野餐,享受在櫻花木旁的美食,但記得吃完要把垃圾帶走就是了。

美好的旅遊環境,靠你我共同維持。

5

走了2個多小時,到了茶莊,今日的茶莊花況不是很好,不過可以看到,武陵農場在管制上,費了不少心力。

善待我們的旅遊環境,還沒有來過的人或者是我們的下一代,才能看見台灣之美。

6

筆者走到茶園步道,發現滿開耶,是滿開耶,真的是滿開耶,太美了,所以要說3次,這是當天唯一滿開的地方。

7

藍天白雲,搭配美麗的紅粉佳人,現在再補這篇文章,有種咀嚼的感覺。

8

在觀月亭休息時,往下看,依然很美。

9

在茶園步道上頭,俯瞰步道下方的櫻花林。

10

茶園步道的整體花況。

11

出了茶園步道,來到了有櫻花隧道之稱的妙高臺。

12

雖然櫻花隧道開的稀稀疏疏,但仍不失其美名。

13

來到了醫療站,竟然上演"櫻吹雪"了,有如電視上演的浪漫場景。

14

身障人士也來享受武陵櫻花季的美麗,好想給100個讚。

15

在櫻花花況不佳的情況下,找一個好角度,藉由將很多棵櫻花疊在同一張照片內,照片看起來也是很漂亮的。

16

試著找找不同的題材與角度拍攝,也能發現另外一片美景。

17

最後,來到富野度假村俯瞰下方櫻花林,希望有一天也能來住富野度假村,這樣在武陵農場待的時間就可以更久了。

18

這是回程搭車的地方,就在遊客中心前方,若要吃點東西,可以在遊客中心找一下。

19

還在猶豫嗎?不要猶豫了,明年就跟筆者一起搭著國光客運暢遊武陵農場吧。

只要背上包包,帶瓶水和簡易糧食,穿好保暖衣物,就可以享受不用去日本的櫻花美景。

當然,要記得提前買票,武陵農場會提早宣布可以買票的時間。

20

 

 

[機車番外篇 - 2015/2/20]

機車的來源有2:

1. 在武陵農場租電動車(數量有限)

2. 自己騎過去(未騎過長途旅程的人,為了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,千萬別嘗試) = 管制與否,需要看每年官方的規定。

 

若在武陵農場有租到電動車或腳踏車的人,可以往武陵農場後半段或露營區去探勘。

可發現層層山巒加上三色櫻花。

25

還有芒花、紅粉佳人加上藍天白雲唷。

26

有時間的話,可以再前往露營區,這裡通常是有交通工具的人或者是在這露營的人才會到的地方。

31

前往雪山登山口的路上,櫻花也是盡放眼底。

32

這麼美的地方,當然要來個特寫。

33

雪山登山口到了,雖然到的時候陽光就在正上方,還是很美就是了。

34

要上露營區或雪山登山口有進行單向通車管制,這是在山下的管制站看到的風景。

35

 

[賞動物]

櫻花,是很多動物的食物來源,若你對動物有興趣,在此時間來訪武陵農場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常見的鳥類有:冠羽畫眉、紅頭山雀、白耳畫眉、河鳥...等。

常見的動物有:條紋松鼠、台灣獼猴...等。

 

紅頭山雀

41

條紋松鼠

42

分享到此,此篇的遊記分享,希望各位看倌們會喜歡,有問題歡迎提出討論。  

arrow
arrow

    Je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