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者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籃球,約10歲左右開始進行這項活動。

曾經想加入國小校隊,但因身高當時身高太矮被刷掉,現在身高仍然沒有很高就是了。

從小學4年級到國中3年級幾乎都是放學後就往球場跑,

國中沒有校隊,不然還真的蠻想再去選一次的。

在這段期間,唯一可以拿出來說的,就只有體力還不錯,可以一直在場上保持很快的速度。

至於,準度還有基本動作,就只有普普而已。

 

上了高職後,因為就讀學校離家裡約40分鐘車程,

就只剩下體育課打籃球而已,就算課後有留下來打,也不能打太久。

加上課業繁忙,升學主義導向,高三只要一下課或者是假日就往補習班報到。

籃球曾經變成非常奢侈的運動。

 

到了大學,體育課不再是通學,而是可以指定一種運動進行修課,這時,我的籃球才逐漸進步。

開始學到帶球、運球、投藍、戰術等基本知識,加上花一定的時間進行練習。

在大三的時候,順利加入了系籃。

在系籃平時練習與比賽經驗的綜合養分,逐漸搞懂了籃球這個運動。

 

進入職場後,假日愛上了拍照,就很少打球了。

在前2個月離職後,目前仍屬於找工作的階段,這段時間,重新拾起了籃球。

平日煩躁的時候,就會自己跑去球場練球,照著之前體育課與系籃所學去練習。

雖然現在不是跳的最高,也不是跑著最快的時候。

因為有了對自己打球方式的定位,現在可以說是我籃球技巧最巔峰的時候。

我想,這也是很多公園阿伯為什麼可以用自己的絕招在賽場上存活的原因。

 

所以,要讓自己的籃球打得更好,只要「花時間」做以下所說的事情:

(時間依每個人的天份不同而異,不知道怎麼練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相關影片)

1. 練好基本動作:帶球運球、轉身過人、換手運球、背後運球等基本動作。

    (要練到運球不用看球、手掌運完球後不是髒的)

2. 維持自己的體能:慢跑、折返跑、原地跳。

3. 對著牆壁練習傳球,傳到自己想要傳的位置。

4. 用正確的投籃姿勢練習定點投籃,命中率要練習到5成以上。

5. 練習上籃,左右2邊都要能上籃。

以上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個人技巧,練好這些之後,相信籃球會打得更好。

進階技巧可以等到個人技巧練到很熟悉之後,再《選擇性》的練習。

像是什麼歐洲步、後仰跳投、騎馬射箭等,依個人所需再去練習就好。

 

而籃球是一個團隊運動,還需要一些觀念,像是卡位、進攻戰術、防守戰術之類的。

現在的網路很發達,可以透過YOUTUBE搜尋影片,與隊友們看同樣的影片,再去球場上練習即可。

相信這樣,會離業餘的籃球好手更進一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